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液化石油气瓶安全专项治理行动
日期:2019-11-12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区、市、县关于开展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专项治理工作的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液化石油气瓶安全管理,严防因液化石油气瓶管理不当引发生产安全事故。我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液化石油气瓶安全专项治理行动。

一是坚决取缔非法液化石油气充装站。我局对本县辖区内无证非法开展液化石油气充装情况进行全面严格的检查,暂未发现无证非法充装的违法行为。二是坚决消除充装站内使用特种设备的隐患。县内唯一的一家液化石油气充装站的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充装资质证照、气瓶使用管理和安全充装等环节进行了检查。三是检查督促液化石油气充装站按单位办理气瓶使用登记并统计数量。我局督促泾源县力天液化气储配有限公司对自有气瓶和代管气瓶及时按单位办理气瓶使用登记,认真核对统计已办理气瓶使用登记的数量,并按照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敷涂标识。

本次液化石油气瓶安全专项治理,共出动执法人员22人次,开展非法充装、非法使用液化石油气瓶摸排3次,检查液化石油气瓶充装站1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充装企业下发《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1份,督促充装企业办理液化石油气瓶使用登记3140只,报废液化石油气瓶300只

通过液化石油气瓶安全专项治理,督促企业认真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规范充装行为,排查安全隐患,消除安全隐患,为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确保我县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