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六一齐上”奏响老旧小区新乐章 “四化同步”扮靓老旧小区新容颜
日期:2019-11-27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以来,我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市关于老旧小区改造的部署要求,立足生态优先、富民为本、绿色发展定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推动住房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为目标, 自筹资金350万元,以“六个一”(一廊亭、一块绿地、一个车棚、一路灯、一公厕、一健身器材)标准为抓手,持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提升居住环境品质,实现“小财政”办“大民生”。

一是在“彩化”上着力“添色”。针对小区绿化树种单一、色彩单调的问题,采取乔灌搭配的方式,通过微地形整理,栽植、移植野生花灌木、彩色小乔木、绿色针叶树等树木571株,改造提升绿化面积40144.84平方米,形成了乔灌结合、色彩丰富的小区绿化景观格局。

二是在“净化”上强力“治污”。全力推行“以克论净”深度清洁模式,压实清扫保洁工作责任,细化人员责任分区,坚持全天候清扫保洁,着力净化小区环境。同时,积极推行垃圾分类,配备分类垃圾桶、智能垃圾箱,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形成良好垃圾分类习惯。

三是在“亮化”上聚力“打黑”。针对部分老旧小区路灯缺失、照度不足的问题,及时采取措施新增了一批照明设施,为4个老旧小区更换安装LED灯、太阳能路灯763套,亮化小区环境,保障群众夜间出行安全。

四是在“保畅”上全力“提质”。对小区破损路面及时进行修整和维护,铺设人行道砖2486平方米,不断优化小区道路环境。在原有设施基础上,改建了一些排水设施,使小区内排水更加通畅。同时,为进一步提升群众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新增智能快递柜2组,修整宣传栏11个,维修粉刷内外墙面56183平方米,新修屋面防水5985平方米,更换井盖86套,新建自行车及电动车棚4座506.5平方米,安装健身器材4套32件,新建移动公厕4座,实现了老旧小区美化绿化亮化净化,有效解决了群众最关心关注的难点问题,用实际行动回应了民情民需,老旧小区综合服务功能和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