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抵制高额彩礼 推动移风易俗
日期:2020-01-19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自治区十二届八次、九次、市委四届五次及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扶智扶志促脱贫、文明乡风助振兴”“五个一”文明实践活动》,新民乡政府结合“乡村振兴杯”农民运动会,举办抵制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倡议和签名活动。

在农民运动会开幕现场宣读了新民乡“抵制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倡议书。倡议书号召:量力而行,抵制高额彩礼。要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嫁观。要从自家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高额彩礼,反对攀比之风,以实际行动营造健康节俭文明的婚嫁新风,破除高价彩礼、奢华办婚、相互攀比、以婚谋财等陈规陋习。勤俭节约,倡导喜事简办。树立婚事新办、喜事简办,既体现礼仪之风、人文之风,又显现文明之风、节俭之风,营造健康向上的良好社会风尚,推动节约型社会建设。移风易俗,倡导喜事新办。全乡广大女青年要自觉摒弃陈旧落后的思想观念,选择环保、新颖、安全的方式表达和享受喜庆气氛。倡树文明新风,抵制高价彩礼是每个青年和家庭成员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社会文明的标志。要倡导“婚事新办、仪式从简、生活低碳”的良好风气,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引领时代风尚,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全面实现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全体班子成员、乡干部带头在“抵制高价彩礼 推动移风易俗”条幅上签名,参加开幕活动的全体村干部、运动员及现场群众近千人参加了签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