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马晓红检查全县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火和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1-02-11    来源:泾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月11日,农历除夕,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马晓红深入部分重点场所、关键点位,调研检查全县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火和疫情防控工作,亲切慰问值守一线的工作人员,向他们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和问候。马晓红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认清当前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各项举措,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在大湾乡武坪村森林草原防火点、蒿店林场北山护林点、华通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泾源双益商厦、力天液化气站、泾白公路兴盛乡老虎坡路段、老龙潭景区、中石油龙潭加油站、沙塘林场调研时,马晓红指出,春节期间是我县人流、物流、交通流密集的关键时期,做好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火、道路交通安全显得尤为重要。各乡镇、各部门要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压实安全生产之责,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各项任务,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消除一切安全隐患,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扎实开展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充分认识森林草原防火的严峻形势,切实把防火工作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全力做到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坚决遏制和预防森林草原火灾和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在县汽车站、香水镇卫生院、泾华高速泾河源镇疫情检查站、六盘山镇蒿店疫情检查站、黄花乡沿川子疫情检查站调研时,马晓红看望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马晓红指出,县级检查站作为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要切实做好前端管控,紧盯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泾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聚焦农村地区疫情防控薄弱环节,坚持科学防控,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完善快速反应机制,精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为全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构筑起坚固防线。要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保持高效运转状态,切实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保障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县政府办、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公安局、交通运输局、住建局、文化旅游广电局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