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马晓红督导检查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日期:2021-05-06    来源:泾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6日,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马晓红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深入到部分重点项目施工现场,督导检查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她指出,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是促投资稳增长,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和重要保障,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夯实工作责任,强化协调调度,形成工作合力,保质保量按期完成重点项目建设任务。

消防大队营区迁建和西苑人家房地产开发项目施工现场,马晓红认真听取了负责人汇报,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谈,了解项目建设进度,督促施工单位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强化施工安全和施工质量,确保按限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在县城雨污分流工程施工现场,马晓红认真了解了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施工计划、施工时间和存在问题等情况的介绍。她强调,雨污分流管网是城市的“血管”,其畅通程度直接影响城市环境和群众生活。项目实施部门要强化沟通协调,确保工程建设安全有序推进。要增强责任意识和敬业精神,谨防“经验主义”和惯性思维,确保高质量完成工程任务,保证汛期城区排水通畅。

在水保站、机修厂老旧小区改造施工现场,马晓红实地查看工程进展情况,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她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快工作进度,抓住黄金施工期,对照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全力加快门禁系统、外立面改造、水电管网安装等工作进度,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要建立群众监督机制,定期向群众报告项目进度,开展意见征求,争取群众支持配合,建立居民监督队,对项目质量和进度进行评价,把群众满意度与审计结算进度挂钩;要做好结合工作,把老旧小区改造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切实把老旧小区改造建成一项民心工程,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在县城集中供热管网改造施工现场,马晓红听取了工作人员对工程进展情况汇报,现场查看了管道安装工作。她要求,施工单位要按照既定工作要求,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确保达到改造效果;要加强施工扬尘和安全管理,同时做好防汛应急及安全生产预案,确保安全渡汛。

在人民广场、沙蒿公路、泾河源镇全民健身馆和县委党校施工现场,马晓红实地检查道路两侧绿化程度,了解项目进度和存在的问题。她要求,各项目方一定要倒排工期,科学施工,以紧迫的责任感做好当前重点项目建设各项工作,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要进一步强化施工现场管理,优化现场施工环境,保证项目施工现场规范、整洁并全面做好绿化、硬化等基础配套设施规划建设。对二十公里旅游服务带、县城重点区域枯死的树苗要尽快按照“经济,宜地,美观”的原则做好换苗工作,确保县城美环境优。

马晓红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盯工期节点,强化施工保障,抢抓有效时间,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加快建设进度,项目包抓责任单位要紧盯年初目标计划,倒排工期,进一步细化周节点计划;项目实施单位要抢抓当前有利时机,上足人力和机械,合理安排、交叉施工,把工作任务落实到天、责任落实到人,持续发力推进重点项目加快落地、加快建设、加快投产,更好发挥项目建设拉动投资、促进就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要注重质量提升,坚持安全第一、科学施工,严格工程管理,狠抓工程质量,真正把重点项目建设成精品工程、放心工程和优质工程,力争每一个项目都是一面“旗帜”,确保项目建设扎实高效推进。要做好环境保障,包抓单位要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及时化解征地拆迁矛盾纠纷,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推动项目早日建成,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建设单位要进一步优化现场施工环境,打造整洁有序、文明施工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