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徐龙、马晓红调研香水河水系治理项目
日期:2021-05-10    来源:中共泾源县委办公室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10日上午,县委书记徐龙,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马晓红实地调研香水河水系治理项目。

徐龙、马晓红先后到香水河园子村段、盛义河兴明村段,实地察看了河道现状、水流水量,河堤防护,听取了县水务部门关于全县农村水系项目和香水河片区水系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在详细了解了相关工作的进展情况后,徐龙就如何高质量抓好农村水系治理工作提出要求。

徐龙指出,加快农村水系治理是落实自治区关于加快推进先行区建设,全力实施“五个示范县”建设的重点工程,也是改善全县水系质量,保护泾河河源的关键性工程。水利、环保、自然资源等部门和各有关乡镇,一定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合力抓好这项功在当代、造福后代的工程。要抓住国家和自治区关于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战略机遇,用好生态保护相关政策,全面摸清我县水资源和水系底数,统筹兼顾生态、生活、生产等因素,精心谋划、科学设计好水系治理项目;要严格按照项目审批内容和工程建设标准,科学施工,规范施工,严把工程质量,加快工程进度;要把水系治理和全域旅游、城乡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有机结合,通过水系治理,为推进全域旅游建设、提升城乡生产生活环境、打造生态宜居美丽家园奠定坚实基础。

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李刚,副县长马义杰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