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马晓红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暨政府党组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会议
日期:2021-05-10    来源:泾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10日,县人民政府党组书记、代县长马晓红主持召开政府党组会议暨政府党组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30日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精神,开展了以“读史明鉴,知古鉴今”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政府党组各成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使经济在恢复中达到更高水平均衡。

会议强调,政府党组各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泾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突出重点内容,全面把握党史学习的目标任务,在强化理论学习中汲取智慧力量,不断增强自身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要坚持知行合一,充分发挥党史学习的实际效能,明确学习目标,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议要求,政府党组各成员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以赴确保安全稳定。要抓牢森林草原防火。进一步提高防火认识,落实防火责任,切实把防火工作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坚决遏制和预防森林草原火灾和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抓牢工程建设安全。督促重点项目各建设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制度、强化责任,落实好人防和技防措施,加强现场管理和看护,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到实处。要抓牢道路交通安全。突出预防重点,加强对重点道路、重点车辆、重点客运企业的管理和治理,严厉整治、打击无证驾驶、超员超载、农用车载人等重点违法行为。要抓牢景区安全工作。把旅游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好安全工作预案,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抓牢食品安全。进一步压实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责任,切实加大节日期间市场监管和食品抽样检查检测力度,加大巡查抽查频次,确保全县节日期间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针对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一次大检查,通过拉网式排查,发现和消除一批安全隐患,为群众安全过节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政府党组各成员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定不移抓好疫情防控,对当前工作中的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防控措施再提升,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不留盲区不留死角,把每一项措施做到细之又细、严之又严。要做好外防输入。加强来泾返泾人员管理,利用大数据信息处理手段,做好高风险地区入境人员的摸排、检测和隔离,确保不漏一人、万无一失。要加强重点场所管控。加大对旅游景点、商场超市、集贸市场、交通站点、宗教活动场所等重点公共场所管控,实行流量控制,定时消毒消杀,减少人员聚集,切实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要求。要加快疫苗接种。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头号任务来抓,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高质量有序推进,如期完成接种目标。要提升处置突发紧急事件能力。指导督促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指导相关部门和指挥部各工作组建立完善的应急响应机制,确保一旦遇到突发紧急情况能够妥善处置。

会议要求,政府党组各成员要绷紧应急值守这根弦,毫不动摇落实值班制度。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工作责任制,确保各项工作运转正常。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到岗带班制度,遇到突发事件和重要情况,按预案要求和规定程序妥善处置。要强化事故信息收集报送工作,确保信息报送渠道畅通。严格落实事故报告有关制度规定,落实信息报送主体责任,严守报送时限,畅通报送渠道,确保信息及时准确上报,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信息行为。要完善应急机制,确保应急处置得当。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和部门间、乡镇间协同联动,做好救援队伍、物资、装备等应急准备工作,确保隐患早发现、危险早知道、遇灾早撤退。 

会议要求,政府党组各成员要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清正廉洁过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坚决反对“四风”,带头厉行勤俭节约、移风易俗、文明过节。

会议要求,政府党组各成员要绷紧重点项目这根弦,千方百计谋划储备项目。要围绕高质量发展谋项目扩投资。重点围绕智慧、智能、智造,谋划实施一批投资体量大、辐射带动效应强、亩均产出效益好的重大项目,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围绕转型发展谋项目扩投资。紧盯我县4大产业发展,推动产业高端化、智能化、集群化、绿色化发展,谋划实施一批创新驱动、推动产业转型重大项目。要围绕绿色发展谋项目扩投资。重点围绕先行区建设,谋划实施一批环境整治、生态治理、绿色环保、转型升级的重大项目,加快绿色发展、培育美丽经济,推动全县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走在前、作表率。要围绕持续发展谋项目扩投资。重点要立足县域发展基础,谋划实施一批基础设施改造升级、公共服务能力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建设的重大项目,进一步夯实经济社会发展的根基。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其他事项。

政府党组副书记、政府副县长李刚,党组成员杨璞、马艳梅、贾国炜、马义杰、于雷、李鹏英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