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把握历史规律    汲取真理力量 ——泾源县委常委会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集中研讨
日期:2021-05-10    来源: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10日,县委常委会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集中研讨。县委书记、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徐龙主持并讲话。

集中研讨交流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文件《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专题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章节内容。马晓红、李刚同志先后发言,围绕“把握历史规律”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对规定篇目的学习和工作职责,交流思想和感悟,畅谈认识和体会。

徐龙指出,这次集中研讨紧扣主题、聚焦主题,结合实际、紧扣实际,达到了预期目的、收到了很好效果,反映出大家的学习是认真的、思考是深刻的。

徐龙要求,县委常委会及班子成员在具体的工作中,要加强四个方面工作。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学习增本领。要把握学习重点,既要在学习中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又要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拓展学习内容和范围,把习近平经济思想、生态文明思想、法治思想、军事思想等重要理论学习好,清晰、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的灵魂。要掌握精神内涵,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创新观点,深刻认识“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的科学内涵,做到在学党史过程中既学好“四史”,又感悟新思想,进一步掌握新思想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解决问题。要注重具体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具体工作、县情结合起来,和全县民情、党情、社情结合起来,和各自思想、作风、工作、信念等结合起来,切实通过有效的结合,把学党史、悟思想的成果真正转化为谋发展、抓工作、服务人民的具体工作方法和本领。

二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强自觉抓落实。要强化政治自觉,坚定不移的落实好政治建设。要把政治建设作为县委常委会和全县各级党组织的头等大事和核心内容,一切工作要坚持政治标准、强化政治要求、注重政治效益、提升政治本领,切实用政治要求和政治自觉在具体工作中提升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意识。要强化思想自觉,坚定不移的落实好党的建设。县委常委会及班子成员要把党建工作作为第一要务来抓,把党建工作落实到分管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要树牢抓好党建是第一政绩的重要意识,扛起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切实通过党建来带动业务工作,通过业务工作来检验党建工作,真正按照县委安排部署的“四个一流”来提升全县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要强化行动自觉,坚定不移落实好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要立足全县实际,把经济发展、社会建设、民生改善等作为县委常委会统筹抓的重点,聚焦经济建设、民生建设和社会建设,做到全面规划、突出重点、稳步实施,做到年年有提高、年年有进步,切实把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好、把民生福祉保障好,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不低于全区社会发展水平、全县人均收入水平达到全区人均水平、全县脱贫攻坚成果和移民增收水平赶上全区平均水平。

三要进一步深化意识,增信念做表率。县委常委会及班子成员在工作中要坚定信念、敢作表率、争做表率、会做表率。要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要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共产主义的信念,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做到坚定信念不动摇,理想不动摇。要做讲政治重团结的表率。常委会班子成员要带头讲政治,带头讲团结,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通过县委常委会的讲政治重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讲政治重团结,促进推动全县各族人民群众讲政治重团结。要做讲担当重落实的表率。常委会班子成员在工作中要讲当担、敢担当、争担当,讲落实、重落实、抓落实。要紧扣各自分管领域工作和岗位职责,在具体工作中既要抓班子、带队伍,更要抓落实、践行动,切实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县委常委会确定的重要事项和工作,常委会班子成员要主动领任务、主动抓落实。要盯着问题、盯着核心、盯着关键抓落实,确保县委常委会定的每项工作都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不走形、不变样。要做勤政廉政的表率。要坚守干事、从政、做人的底线,把勤政作为干事、创业的基本要求,做到勤学习、勤思考、勤动手、勤动脑、勤实践、勤调研、勤到一线推动工作和解决问题,确保决策的每件事情、落实的每项任务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要在具体工作中运用好调查研究这一重要法宝,把基本情况摸清楚、把基本政策掌握清楚、把基本法律了解清楚、把基本建议和对策提清楚,确保各项工作决策科学合理。

四要进一步担当作为,谋实事办实事。要会担当,善谋实事。要加强对各项政策的学习,对中央精神的领会,对具体情况的掌握,做到相互结合,谋出实事。要谋担当,善办实事。对于县委确定的符合人民群众利益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事要敢担当,能担当。要盯准关键抓落实,确保实事办实,实事办好。要敢担当,善解难事。对具体工作中遇到的难事、矛盾事、风险事等,在学好精神、掌握政策、掌握法规和全面了解情况的基础上,在关键时候要学会敢担当,真正把一些难事化解在源头、化解在萌芽中、化解在风险隐患的前期。


(图为集中研讨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