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县委书记徐龙调研农村污水处理项目和市政工程建设工作
日期:2021-05-11    来源: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11日,县委书记徐龙深入新民乡、兴盛乡、泾河源镇和县城部分建设工地,实地调研农村污水处理项目建设和县城市政工程建设情况。

徐龙实地查看项目建设情况,了解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和老旧小区改造、城市绿化、公益设施改造情况,听取了有关乡镇和建设、环保部门负责人的汇报后。就做好农村污水处理、加快城市提升工程提出了具体要求。

徐龙指出,打造全区环境污染防治示范县,是我县为落实自治区先行区建设战略确定的一个奋斗目标,也是“十四五”期间我县经济社会建设工作的重要任务。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自觉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全力抓好污染防治工作。一要查清底数,做到心中有数,要全面排查县内特别是泾河干支流的污水排放情况,认真排查农村三大污染面源,搞清楚“防什么”;二要强化措施,做到全面防控,要加强对农村规模化养殖场所的排污管控,抓好农村生活污水的入网收集,加强农村环境卫生治理和河道水系的巡查管理,确保污染面源全面防控,做扎实“怎么防”;三要加快项目建设,做到有效防控,要抓住自治区实施农村污染防控项目的大好机遇,切实加快已批复项目建设进度,争取已对接项目早日落地开工,启用好已建成污水处理设施,做到所有农户、所有场所的污水管网的无缝接通,全面进入处理终端,确保泾河出境断面水质达标,真正实现“治得好”。

徐龙强调,县城是我县经济、社会、文化活动中心,市政设施的建设、公益场所的配套、生活环境的优劣,体现的是一个城市的风貌,关系到市民的生活品质。建设部门一定要认真研究城市的民俗历史,精准确定城市发展的定位,全面谋划好城市功能布局、公共空间、建筑风格、绿地容积率等问题,精心做好我县城市建设规划,并按规划精准建设、精细管理,把县城建成宁夏南部特色鲜明、秀美宜居的美丽山城。

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李刚,县住建、环保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