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县委书记徐龙调研县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日期:2021-05-17    来源:泾源县县委办公室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16日下午,县委书记徐龙在县人民法院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在听取了法院负责人相关工作汇报后,徐龙对继续抓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徐龙指出,公检法是党执政为民的国家机器,工作水平和成效关系国家政治大局,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深刻认识、高度重视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不折不扣抓好第二阶段的查纠整改工作。

一、提高认识,持续深化教育整顿。要认识到现阶段是进入查纠整改的关键时期、较真碰硬的关键时期、红脸出汗的关键时期、清仓见底的关键时期,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党员领导干部要本着对组织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继续深化学习教育,不折不扣谈真问题、真谈问题、真抓实改,确保查纠整改经得起组织和人民的检验。

二、强化教育引导,全面深化查纠整改。一要树牢政治导向,对标要求查问题、找顽瘴。查找在思想、作风、纪律、担当和作为上达不达标,够不够格,符不符合要求,对标政治要求查找检视问题,打造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二要树牢问题导向,正视不足查问题、找顽瘴。正视管理上的不足,继续深查问题,深找顽瘴;正视依法办案方面的不足,深查问题,严找顽瘴,要对所有办过的案件依法依规、全面有效地倒查和清查,做到全覆盖,真正查出问题、查出顽瘴;正视在履行一岗双责、管理干部方面的不足,深查问题,深找顽瘴,查找在用制度管人、管财、管事和管案件、判案件上是否还存问题;正视在组织监督、法律监督、管理监督、制度落实上的不足,做到依纪监督、依法办案。三要树牢民生导向,关注诉求查问题,找顽瘴。要深入了解人民群众和全社会对法院公平正义的诉求,对照民生诉求查问题。四要树牢法纪导向,紧扣案件查问题,找顽瘴。要做到每个案件源头、过程、结果倒查全覆盖,看出发点对不对、过程环节有没有纰漏、办理结果是否依法依规。

三、深化担当作为,确保各项要求落地落实。一是政治上再强化担当,法院领导班子要切实强化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政治领导,从政治上审视问题、检视问题、把握问题,做到政治标准不降低、政治要求不折扣、政治立场不偏移,确保一切问题清仓见底;二是管理上再强化担当,切实加强对各项业务工作的依法管理,在财务、人员、案件、思想作风和规章建设等方面由点到面、由事到人、由思想到纪律、由工作到责任进行延伸拓展,认真查找管理、责任、制度上的漏洞,实现依法管理水平和工作成效大提升;三是责任上再强化担当,切实强化对班子和队伍的严格教育管理,运用好“四种形态”,在具体工作中抓苗头、抓倾向、抓问题、抓薄弱;四是执法为民上再强化担当,切实强化为民情怀,树立优良作风,紧扣目标、正视不足、关注诉求,继续深化工作查问题、深抓落实找顽症,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徐龙强调,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我们共产党人最讲认真,要真正树牢为民情怀,满腔热情、满怀真情、扎扎实实地开展教育整顿,确保各类顽瘴痼疾查纠整改清仓见底,为组织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