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中国共产党泾源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日期:2021-09-26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9月26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国共产党泾源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泾源人民会堂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徐龙、马晓红、任永峰、陈志东、兰秀全、李刚、张毅、杨璞、张毓龙、刘婧和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白虎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主席团其他成员。固原市换届指导组副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云生元,指导组成员、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倪金栋到会指导。

大会由徐龙同志主持。

会议应到代表201人,实到代表185人,符合有关规定。

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泾源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33人、候补委员8人、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13人和泾源县出席固原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32人。表决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泾源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中国共产党泾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指出,这次大会,是开局起步“十四五”,奋力谱写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泾源新篇章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的大会,更是一次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大会期间,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党代表,切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担当,发挥政治表率,带着全县广大党员的重托和各族人民的期盼,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崇高的历史使命感,共商发展大计、共绘宏伟蓝图,忠实履行了党代表的神圣职责。大会报告和形成的决议充分体现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振奋精神、真抓实干,乘势而上、奋勇争先的信心和决心,充分展示了全县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务实苦干,负重拼搏、开拓创新的气魄和意志,必将对泾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必将动员和激励全县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向着新的目标昂首阔步前进。

会议要求,谱写泾源新篇章,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强担当。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以实干展现新作为、靠实干交出新答卷,努力在谱写泾源新篇章的征程上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谱写泾源新篇章,必须聚焦目标任务强发展。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立创先争优之志、行奋勇争先之举,聚焦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谱写泾源新篇章,必须坚持同心同向强合力。要充分发挥县委在全县各项事业中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位党代表要不负重托、履职尽责,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大会精神,带头为谱写泾源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谱写泾源新篇章,必须全面从严治党强保障。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各级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党员第一身份,增强党性修养、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永葆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切实为谱写泾源新篇章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谱写泾源新篇章,必须发扬务实作风强落实。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强化责任担当,时刻牢记真抓实干,高质高效推进全县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落小,努力创造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一流业绩。

会议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区市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守忠心、凝聚民心、坚定信心、真抓实干、负重拼搏,团结和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奋力谱写泾源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