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马晓红调研全县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工作
日期:2021-10-18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0月18日,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马晓红调研全县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工作。

马晓红先后到县城垃圾填埋场、泾河源镇泾光村、泾河干流、兴盛乡下金村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县城垃圾填埋场、泾光村农村污水处理终端运行情况、下金村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粪污处理等工作进行调研,并对全县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马晓红指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既是政治任务也是工作职责,事关全县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突出抓好的一项底线性工作。

马晓红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要落实责任,全力推进各类污染防治问题的整改落实,行动上要再迅速,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纵深推进问题整改,认真对标对本,对督查反馈的问题对照清单,逐一整改,确保落实。进一步加强生活垃圾处理场运行管理,做好垃圾填埋等污染防治工作,加强河道综合治理,肉牛养殖粪污处理力度,持续提升污水处理能力,强化排水管网建设改造、运行维护和日常水质监测管控,建立健全环保职责执行、监督、考核、问责各项机制。加大对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实时监督和查处,确保环保措施落实到位,深入推进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相关乡镇要切实落实属地责任,解决好本乡镇环保领域突出问题整改和后续巩固工作,持续做好全县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工作。

县政府党组成员、轻工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于雷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