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泾源县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和固原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日期:2021-12-07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县委书记徐龙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和固原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核心主题聚焦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政治担当和政治责任,为全区上下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做出表率、作出示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是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和关键抓手,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切实把全会精神领会到位,贯彻到位,宣传到位。

会议要求,要把握政治要求,对照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把党中央的政治要求牢牢学深悟透、全面掌握到位。要加强政治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任务来抓,不断强化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要坚守政治信念,只有信念不动摇,才能确保我们思想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要强化政治担当,对标中央要求,立足岗位职责,强化理想信念,强化真抓实干、为民服务、攻坚克难的担当。要严守政治纪律,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要始终牢记政治纪律是第一纪律,首要要求是对党忠诚,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固原市第五次党代会为全市上下绘出了蓝图、明确了目标,也确定了任务,为今后工作提供了重要支撑。全县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固原市第五次党代会的主要精神、核心要义和关键要求。要把握好会议确定的“3个一”基本引领。要深刻把握“牢记领袖嘱托 铭记真抓实干 奋力谱写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固原新篇章”这一鲜明主题;深刻把握“红色固原、绿色发展”基本定位;深刻把握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这一基本使命。要把握好会议确定的“3个三”基本支撑。要深刻把握牢牢守好“三条生命线”这三项基本任务;深刻把握抓好乡村振兴、抓好县域经济、抓好实干作风这三项基本重点;深刻把握坚持生态立市、坚持产业强市、坚持依法治市三项基本保障。要把握好会议确定的“三个进一步”重要目标和任务。要深刻把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固原今后5年的发展航标、发展坐标、发展目标;进一步实化了固原的发展任务、发展重点、发展支撑和路径;进一步强化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保障、全面真抓实干的作风保障、全面尽责担当的责任保障、全面执纪过硬的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结合泾源实际,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和固原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从五个方面抓好落实。一是对标对表抓落实。紧紧围绕市委确定的宏伟蓝图、主题定位和目标任务,结合工作实际,逐项对标抓落地、抓落实,引领带动泾源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二是聚焦聚力抓落实。聚焦各方因素、聚力各方力量、汇集各方保障支撑,守牢守好“三条生命线”,守出成效、守出经验、做出实干。三是实干实绩抓落实。不搞形式主义,不搞表面文章,通过实干绘蓝图、交答卷、办实事,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件一件抓落实,抓出成效、抓出示范、作出贡献。四是从严从细抓落实。扛起发展的责任、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责任,抓班子带队伍,抓作风、正纪律,切实打造政治、组织、思想、队伍、作风、纪律“6个过硬”,为泾源发展提供坚强支撑。五是宣传宣讲抓落实。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安排部署,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既向党员干部宣传,又向广大群众宣传,让党员群众真正发自内心感党恩、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会议还学习了有关文件和讲话精神,听取了脱贫攻坚后评估、近期全县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禁毒、环保等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开展全县各乡(镇)、部门(单位)党委(党组)“一把手”述责述廉工作的安排》,安排部署了有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