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县人民政府召开第4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01-19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月18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马晓红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央和自治区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并就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把传达好、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县工作的首要任务,积极采取各种方式,广泛传达学习,及时抓好贯彻,统筹谋划推进,切实让中央精神走进千家万户,让各项政策实现家喻户晓。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专项行动,抓好源头治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市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继续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高度重视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多措并举拓展农民工就业渠道,确保让农民工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要坚决绷紧思想之弦,强化隐患排查,狠抓综合整治,压实安全责任。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和政治自觉,不折不扣抓好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重点任务、重点目标的落实,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力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中向好,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抓好常态化、重点节点、重点对象的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把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源头治理,加强信访案件化解,夯实责任,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祥和温暖的春节。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做到照单全收,切实增强问题整改的政治自觉;坚持举一反三,切实增强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坚持对标对表,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强化督查问效,切实确保整改质量成效。

会议视频:县人民政府召开第4次常务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