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县人民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2-01-17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根据中央和区市党委统一部署,经过认真准备并报请市委同意,1月16日,县人民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紧密联系政府党组班子和个人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全面对照检查,认真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政府县长马晓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政府党组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政府党组领导班子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马晓红代表政府党组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政府党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与会同志对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点评。

这次民主生活会敢于揭短亮丑,不回避、不遮掩,集中展现了政府党组班子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鲜明态度,体现了对事业、对组织、对自己高度负责的精神,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的目的,也充分展示了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思想和实践成果。会议指出,政府党组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历史自信,厚植为民情怀,担当时代使命,切实将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政府系统不折不扣落细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会议要求,要狠抓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自觉,提高政治能力;突出真抓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心系民生福祉,倾力惠民利民;加强作风建设,做到廉洁奉公。政府党组班子各成员要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自觉和自信的维度理解感悟,深刻把握历史结论的要义所在、历史主动的规律所在、历史自信的精髓所在,不断提高在党爱党的政治觉悟、在党为党的能力水平,更好地担当时代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