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泾源县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日期:2022-01-20    来源:泾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月18日下午,我县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信访局长会议和区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我县近期信访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明主持会议并讲话。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贾国炜及各乡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既是底线工作,又是民生工程,做好信访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对存在的问题务必高度重视、务必深刻领会、务必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要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增强信访维稳工作的政治自觉,在思想上,站位再提高、思想再重视、态度再坚决;在工作上,策略再精准、措施再用力、能力再提升;在作风上,行动再迅速、责任再压实、落实再用力,坚决维护一方稳定。要坚持标本兼治,推动信访维稳工作稳步提升,要科学决策、依法决策、民主决策,建立“三个清单”,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做到预防在先、疏导在先,从源头上减少信访事件发生。要狠抓责任落实确保信访维稳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压紧压实责任,落实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其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要求,落实属地管理和县乡信访联席会议机制,切实做好接访劝返和快速处置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