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关于《泾源县集中供热锅炉房迁建及供热管网 改扩建工程初步设计》的批复
日期:2020-03-05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县住建局:

你单位报来《关于申请批复<泾源县集中供热锅炉房迁建及供热管网改扩建工程初步设计>的报告》(泾建发〔2020〕25号)(项目代码:2019-640424-78-01-000223)及相关材料收悉。经审查,并报请县人民政府研究同意,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建设的必要性

为保障县城居民正常取暖,解决现有锅炉供热能力不足、能耗高、污染严重等问题,原则上同意你单位按所报初步设计组织实施。

二、项目建设单位

泾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三、项目建设地点

泾源县城龙潭东街以北(具体建设地点以规划选址为准)。

四、项目建设期限

    2020年4月—2021年9月。

五、建设规模及主要建设内容

拆除原有城区锅炉房,在新址新建总供热量为 3×80t 的热源厂一座,近期先安装 80t 循环流化床锅炉 2 台。锅炉烟气排放达到烟尘排放浓度低于 30mg/m³,二氧化硫排放浓度低于 100mg/m³,氮氧化物排放浓度低于100mg/m³的标准。替换及新建供热一级管网2522×2 米。在拆除原有城区锅炉房旧址上,新建 1 座隔压换热站,在各近期热负荷中心处选址新建 3 座区域换热站。项目建成后,可满足近期 169.23 万平方米的供热需求。

六、热源厂工程设计

本工程包括 4 个单体:锅炉房、管理用房、附属用房和设备用房。1、锅炉房,总建筑面积 10800 平方米,丙类厂房,高层一类工业建筑,包括 4 大部分:锅炉间、煤渣棚、除尘间、风机房。其中:锅炉间为地上5 层,框架结构,建筑高度为 30.65 米;除尘间为地上 1 层,框架结构,建筑高度为 20.65 米;风机房(包括空压机房及配电间)为地上 1 层,局部二层,框架结构,建筑高度为 10.15 米;煤渣棚为地上 1 层,钢结构,建筑高度为 10.15 米。2、管理用房为地上 3 层,地下 1 层的框架结构建筑,建筑高度为 11.45米,甲类公共建筑,总建筑面积 1300 平方米。3、附属用房为地上 3 层(局部 1 层或 2 层)的框架结构建筑,建筑高度为 17.60 米,一类工业建筑,戊类厂房,总建筑面积 1500 平方米。4、设备用房为地上 1 层的框架结构建筑,建筑高度为 5.15 米,一类工业建筑,戊类厂房,总建筑面积 300 平方米。以上各单体建筑使用年限均为 50 年,耐火等级为二级,屋面防水等级为Ⅱ级,建筑抗震设防烈度为八度。

七、隔压换热站设计

隔压换热站为地上一层的框架结构建筑,建筑高度为 6.15 米,戊类厂房,总建筑面积 700 平方米,建筑使用年限为 50 年,耐火等级为二级,屋面防水等级为Ⅱ级,建筑抗震设防烈度为八度。

八、热力站设计

本工程包括 3 个单项工程,分别为 3 个小区换热站。

小区换热站均为地上一层的框架结构建筑,建筑高度为 6.15 米的单层一类工业建筑,戊类厂房,总建筑面积 105 平方米。单体建筑使用年限为 50 年,耐火等级为二级,屋面防水等级为Ⅱ级,建筑抗震设防烈度为八度。

九、消防设计

消防应严格按照《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J16-87)(2001年版)和《建筑灭火器配置设计规范》(GB50140-2005)的要求进行设计并达到相应的规范要求。

、项目投资及资金来源

项目概算总投资18503万元,其中工程直接费为16063万元,其他费用为1370.5万元,预备费用为871.5万元,征地费用为198万元。资金来源:申请中央预算内资金、专项债券资金及自治区补助资金。

十一、项目管理要求

你单位要严格按照批准的建设规模和建设内容组织建设,不得随意变更项目建设规模、内容、投资、地点等。要严格执行基本建设管理程序,落实好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投标制、合同制、监理制、竣工验收等相关制度,专款专用。要切实做好农民工工资兑付工作,全力保障农民工的切身利益。

请据此批复,抓紧办理涉及的规划、选址、土地、环评、林评、水土保持、招投标等相关手续。同时积极争取中央和自治区投资,多方筹措项目资金,项目前期手续齐全,资金全部落实到位后方可开工建设,严禁举债建设。

 

      泾源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0年3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