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大湾乡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三届 四次全会精神
日期:2023-08-18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大湾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以严之又严的作风、细之又细的措施、实之又实的干劲,迅速在全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热潮。

深入开展专题学。近期以来,大湾乡通过党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一五”例会、支部主题党日等分批次、分层次召开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共计23场次,深入学习领会梁言顺同志讲话精神和公报内容,围绕《意见》要求,做到全覆盖、不遗漏,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总体要求上来,确保乡村两级干部思路清、执行强、见效快,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生命线。

  

广泛发动全体学。采取线上线下融合的学习方式,多形式、全方位、广角度扎实做好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学习宣传、氛围营造等工作。线上积极发挥“学习强国”、宁夏日报等载体作用,通过微信群、村组群、朋友圈等实现学习资源的同步推送。线下依托“三会一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宣传阵地,利用电子屏、大喇叭、宣传栏、横幅、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不断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

深入解读培训学。联合职能部门,在杨岭村研学基地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培训班,详细解读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以案说法、以案示警,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充分利用“一五”例会、“三会一课”、党员大会开展培训,乡党委书记、各村党支部书记带头领学,深入解读全会精神的重要思想及要义,进一步强化乡村两级干部的思想认识,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讲政治讲担当、抓安全就是保生命保安康、抓安全就是促经济促发展、抓安全就是护稳定护和谐的理念。培训会后,对乡村两级干部进行知识测试,检验学习成果,切实做到将全会精神学深悟透。

合近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大湾乡牢牢把握“深、准、狠”总要求,全面落实“防、查、改、教、强、技、制、督、调、究”重点任务,持续推进“九小场所”、宗教场所、建筑工地、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再摸排再整改,让所有问题“清仓见底”,确保全会精神扎实有效落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