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泾源县召开2023年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日期:2023-09-13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9月7日下午,泾源县召开2023年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晓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分管县级领导及双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固原市双拥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泾源县2023年双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了《泾源县贯彻落实自治区开展新时代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工作方案》,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双拥工作是新形势下繁荣经济、富国强军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形势下,双拥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军民一条心、军地一盘棋”的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切实提高做好新一轮双拥创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扎实推进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逐一梳理、逐项研究、逐个落实,实现政策法规更加到位、军民融合更加紧密、拥军支前更加有效;要聚焦驻泾部队改革所需、备战急需、官兵急盼,全力服务保障练兵备战,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要广泛拓展“后路”,持续巩固“后院”,关心关爱“后代”,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要坚持培育亮点创特色,不断丰富完善双拥活动,奋力打造具有时代特点、泾源特色和引导意义的双拥工作品牌。  

会议要求,县双拥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各成员单位和驻泾部队要把双拥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各乡镇和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双拥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全面厘清当前现状、找准问题关键、创新工作方法、夯实工作基础、打造特色亮点,形成一体指挥、精准联动、全域保障的良好格局,推动形成全社会关心双拥、支持双拥、参与双拥,营造双拥创建的浓厚氛围。




泾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3年9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