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敞开大门听民意——泾源县交通运输局开展 “政府开放日”活动
日期:2023-09-18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开展执法为民实践活动,增进交通执法与社会公众良性互动,搭建与企业、群众,特别是交通运输企业之间的沟通桥梁,帮助协调解决辖区相关企业和工业人员的相关诉求。9月12日,泾源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主题“走进执法现场,体验执法、监督执法”政府开放日活动。

活动中,组织受邀企业代表和货运司机有序参观了单位职能部门,零距离接触办公场所,介绍部门股室职能,了解办案流程,进一步增强交通执法的透明度。

同时,为了增强交通运输企业与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与受邀代表展开了面对面的座谈交流,一方面介绍了相关的法律法规及近年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特别介绍了车辆动态监督管理方法,结合业务工作,紧扣企业及从业人员需求,实现了普法宣传及工作部署的有机融合。另一方面,听取了各企业与从业人员的意见建议,对本辖区内交通运输领域突出问题及改进对策进行了深刻且细致的探讨,为更好推进道路运输工作建言献策,形成了浓烈的讨论氛围。

随后,受邀人员来到了泾源县黄花乡上胭路口,在执法人员的带领下,让受邀代表在现场参与执法、体验执法,从道路巡逻、车辆检查、证件核查等各个环节,让受邀代表亲身体验参与执法全过程,企业和从业人员代表深刻体会到了依法行政,交通执法的严肃性和合法性。

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交通执法工作的透明度,拉进了交通执法与人民群众之间的关系。接下来,泾源县交通运输局将结合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不断提升执法能力和依法行政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