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黄花乡召开2023年“中秋”“国庆”节前廉洁警示教育暨集体提醒谈话会
日期:2023-09-28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及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做好节前廉政警示教育、筑牢廉政思想防线,黄花乡召开了“中秋国庆节前廉洁警示教育暨集体提醒谈话会全体乡干部、各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二十大报告及《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相关篇目,乡纪委书记杨媛通报了自治区纪委《关于5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的通报》《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县纪委《关于加强2023年中秋、国庆期间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等内容,要求乡村两级干部要以案为鉴,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强化纪律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认识,把牢思想上的“总开关”。两节期间是请客送礼、违规违纪问题的高发期,也是落实严管干部、深化廉政建设的关键期,乡村两级干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从严要求自己、约束自己、规范自己,做到警钟长鸣、利剑高悬。二是筑牢防线,树好干部队伍的“标志杆”。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相关要求,中秋、国庆双节期间要坚决杜绝酒驾、醉驾、黄、赌、毒、寻衅滋事、酗酒斗殴等违法行为及有损于单位形象的事件发生节日期间外出旅游、探亲访友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确保文明过节,廉洁过节。三是加强监督,当好严格执纪的“责任人”。带班领导、值班干部要从严落实好24小时值班制度严肃值班纪律。乡纪委要认真落实监督责任,持续深化运用节前教育提醒、通报曝光,节中监督检查、明察暗访,节后严查快处、推动整改等,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从严执纪监督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