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黄花乡组织各村开展“千人万场”家庭安全素养提升教育培训活动
日期:2023-10-24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十三届四次全会、市委五届八次全会工作部署,牢固树立“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深入实施文明素养提升行动,进一步加强广大家庭的安全知识教育和安全防范意识。10月24日,黄花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全乡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千人万场”家庭安全素养提升教育培训活动。

按照县委宣传部统一安排,此次教育培训活动主要以宣传普及家庭安全用火用电用气、防灾避险、应急救护、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技能为重点,邀请县消防队,公安局,科协,红十字会等单位专业人员通过面对面讲解、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到各村开班培训,目的在于不断提升辖区群众家庭安全意识和能力,推动安全理念厚植家风,做到家庭风险会辨能防、应急技能熟悉掌握、应急物资家庭常备、邻里安全共治共享。

为有效利用培训资源、扩大活动效益,黄花乡利用村村联合的方式,将1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分成4组,每组由邻近的2—3个村组成,设培训场地的村负责会议室卫生,音响设备调试及参训人员管理等工作,参与的村负责召集志愿者、群众、配合相关工作等,各村之间相互配合、团结一心,不仅筑牢了家庭安全防线,而且增进了村与村、群众与群众之间的感情。此次活动共开展8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惠及群众30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