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中药材种植忙 致富路上飘药香
日期:2023-11-28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村要振兴,产业发展是关键。大湾乡坚持把发展壮大中草药种植作为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之一,坚持抓基地建设、抓引种驯化、抓龙头带动,2024年谋划新增中药材种植面积3500亩。11月22日,大湾乡中草药种植土地平整工作正式开工。

连日来,在大湾乡董庄村、六盘村数百亩土地平整现场,数台挖掘机、铲车在田间来回穿梭,工人们正抢抓工期,加快推进土地平整进度,确保不误中药材种植。截至11月底,700亩连片土地平整工作已全部完工,正在进行播种前期准备工作。

大湾乡引进瑞泰星耀有限公司,土地平整完成后,按照“企业+合作社”“企业+合作社+农户”“企业+农户”三种模式,通过林下移栽、大田育苗两种方式,种植以黄芪、连翘等为主的各类中药材,谋划建设中药材良种繁育示范基地1处、大田标准化种植基地2处、林下仿野生种植基地4处,进一步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助力大湾乡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