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黄花乡召开2024年村监会业务培训会
日期:2024-01-24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我乡村务监督工作,保证村务监督委员会依法行使职权,打通村务监督“最后一公里”。今天上午,黄花乡纪委组织召开2024年村务监督工作业务培训会,11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及村监会主任共26人参加培训。

会上,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原文学习,并传达学习了《关于转发固原市纪委<关于印发<固原市村(社区)“两委”成员干部等群众性自治组织中从事管理的人员受处分后扣减薪酬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乡纪委书记主要围绕村务监督委员会职责权限和监督内容、“四议两公开”、村级重大事项监督与管理等内容进行培训。

会议要求,各村村监会要提高思想认识,找准职责定位,积极主动作为,紧盯本村集体资金、集体资产、资源管理、党务村务财务公开、项目实施、民主决策、村干部廉洁履职等“小微权力”的运行开展监督。同时,作为村监会主任要严守纪律规矩,树牢“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的意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硬的措施要求自己。

下一步,乡纪委将继续指导各村村监会做好日常监督,将培训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让大家善于监督、大胆监督,让村“两委”成员依纪依法行使权力,促进我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