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黄花乡召开防震减灾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2024-01-05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24年1月5日,黄花乡召开防震减灾工作专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震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分析当前形势,为针对性做好防震减灾工作作安排部署。在家班子成员、全体乡干部及各村支书、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乡党委副书记李六军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泾源县地震活动断层避让工作实施方案》、《黄花乡应对地震灾害预防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及地震应急避难相关知识。要求各村要始终紧绷“防震减灾”这根弦,坚决消除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把防震减灾各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最大限度降低灾害风险和损失,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针对当前我乡防震减灾工作中还存在体制机制建设不完善、防震减灾工作人员的专业技术能力有待提升、应急避难场所、设备设施和应急物资储备种类不完备等问题,做了进一步安排部署。一要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各村要全面系统的做好对自建房等人员密集场所、地震灾害点的排查工作,对于异常状况要及时上报处理,建立完善的工作台账,落实专人日常监控,尽最大可能减少灾害事故风险。二要提高灾害应对能力。要积极主动做好突发事件预警预报工作,及时多渠道向群众推送灾害信息。统筹准备好应急物资、通讯设备和救援装备等。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认真履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能够立即响应、有序调度。三要做好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及演练。要充分利用公众号、微信群、大喇叭等渠道,深入宣传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帮助群众掌握正确、科学的避震方法,提升应急避险能力。要有针对性地引导群众开展应急救助演练,促进群众熟悉灾害事故预警信号和应急疏散路径,提高应对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