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演练有“方” 临“震”不慌 ——黄花乡开展防震减灾应急演练活动
日期:2024-02-01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检验全乡地震应急救援能力,提高群众的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反应能力,普及防震减灾救灾知识。1月30日,黄花乡开展防震减灾应急演练活动,全体干部职工,各村支书、主任,派出所、卫生院部分职工共计80余人参加活动。

演练开始前,分管领导按照预案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和准备,对参加演练的干部职工进行了防震抗震知识教育培训。政府乡长杨波作为本次演练活动总指挥,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强化安全教育,规范避险疏散动作,明晰撤离路线,熟悉疏散流程,坚持生命至上,高度重视演练,以细致的安排、精准的组织,确保演练活动的顺利进行。

上午11时,工作人员发出“地震”信号,全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乡长指挥所有干部迅速用手抱头,弯腰低身,根据统一指挥沿着疏散路线快速有序的向避难场所紧急疏散,各工作组迅速到位,按照预定的程序和方式,组织干部有序疏散到安全区域。随后,工作人员迅速整理队伍,清点人数,汇报灾情及人员伤亡情况,整个疏散演练过程中,大家反应迅速、动作敏捷、配合默契,达到紧急疏散演练效果。

演练结束后,县地震局指导组人员对本次演练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建议在物资储备、人员调配方面进一步完善。活动总指挥杨波同志对整个活动进行现场总结。他指出,在今天的逃生演练过程中,全体干部职工能够迅速撤离,按时到达指定地点。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达到了安全逃生演练的要求。但是,还有部分人员思想上不够重视,没有准确选择逃离路线,不能严肃对待演练,这是今后我们要努力改进的。他要求全体成员要掌握应急避险知识,会避险、会逃生,抢抓黄金时间,强化生命意识、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做到有备无患。

此次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了黄花乡干部职工的防震减灾意识,确保在地震来临时能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掌握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各项救灾工作能够快速、高效、有序的开展,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减轻灾害损失。

下一步,黄花乡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不断总结经验、完善预案、改进不足,进一步优化配强应急救援队伍,强化应急救援联动机制,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真正做到以演为练、以练筑防、以练为战,切实筑牢防灾减灾安全防线,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