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黄花乡政府联合黄花派出所召开安全生产暨“九小场所”消防安全培训会
日期:2024-02-09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辖区重点“行业场所、九小场所”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监管,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2月7日,黄花乡政府联合黄花派出所开展了“九小场所”消防安全培训会,会议由乡党委副书记李六军主持,各村警务专干、“九小场所”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黄花派出所副所长禹小龙就农村消防安全防范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常见火灾排查、清除消防安全隐患、火灾发生时的应急处理方式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培训,并结合近期发生的火灾案例,详细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火灾发生的经过及救援中发现的问题,并就火灾发生时的预防措施、初期火灾的扑救、火场逃生自救、灭火器使用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讲解。

随后,黄花派出所教导员马四贵围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电动车安全出行、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并以高发的电信诈骗类型及其他安全隐患为切入点,结合近期发生的各类典型案例,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教育引导干部群众深刻汲取教训,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思想防线。

乡党委副书记李六军在会议最后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乡辖各重点“行业场所、九小场所”要进一步树牢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时刻紧绷安全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防范各项措施,提升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更加明确了各自应负的责任与担当,切实提高了消防安全知识应急能力,进一步提升了辖区重点“行业场所、九小场所”从业人员消防安全知识水平,增强了辖区整体防御火灾的能力,为全乡消防安全持续稳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