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青春建功新时代 从军报国踏征程 泾源县举行2024年上半年新兵欢送暨集中送喜报仪式
日期:2024-03-18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月15日下午,泾源县2024年为立功军人家属集中送喜报暨上半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活动隆重举行。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陈志东,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任伟出席,仪式由县人武部政委申国涛主持,县退役军人局局长惠福俊和各乡镇人武部部长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欢送仪式拉开了序幕。我县18名入伍新兵身着戎装,胸前佩戴鲜艳的大红花,精神抖擞,士气高昂。他们即将带着全县人民的希望离开家乡,怀着报效祖国的赤诚之心奔赴火热的军营,为保卫祖国、建设国防的伟大事业奉献自己的热血青春。立功受奖军人家属身披绶带,面带笑容,军营创佳绩,故乡传美名,好儿郎奉献国防,他们也深感自豪和荣光。与会领导为新兵颁发了慰问品和新兵家庭“光荣之家”荣誉牌,为2023年度泾源县户籍现役军人在军队立功受奖人员家庭颁发喜报及奖金。新兵代表和新兵家长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与会领导向即将入伍的新兵和4个立功受奖的军人家庭表示衷心的祝贺,对积极送子参军入伍的家长们表示崇高敬意。同时,希望新兵到部队后安心服役,发扬光荣传统、当好红色传人,特别是要向过去一年在军队立功受奖的泾源户籍现役军人学习,苦练打仗本领、争做精武标兵,争当时代先锋,不辜负县委、县政府及家乡父老的期望,为国争光,为家乡争光。

欢送会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县人武部、退役军人局、乡镇有关同志还前往二等功臣马少奇等4名立功受奖的现役军人家中,为其家庭送上喜报和牌匾,感谢他们的家人为祖国、为部队培养了优秀人才,为家乡人民赢得了荣誉。

此次欢送仪式暨军地联合颁发二等功喜报活动,不仅展现了雨花区人民对国防事业的支持和热爱,也激发了广大有志青年投身军旅、建功立业的热情。同时,通过表彰二等功家庭,进一步弘扬了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增强了军政军民团结,为推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强军梦作出积极贡献。




泾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4年3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