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以案为鉴知敬畏 拒腐防变守初心
日期:2024-03-29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深化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全乡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3月29日,大湾乡召开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乡班子成员、全体乡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区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对大湾乡深入开展“四风”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并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迷惘之省》和《“蝇贪蚁腐”不归路》。

会议强调,全乡干部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案为警,以案促改,夯实信仰之基,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这次会议,是一次全面贯彻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学习贯彻会。是一堂用身边事和身边人教育干部的以案示警,以案释法课,也是对各位党员干部的一次集中廉政谈心谈话。各位党员干部要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严格贯彻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任务目标和具体要求,以党建为引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动真碰硬纠“四风”树新风,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坚持纠正“四风”不止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切实把责任链条绷得更紧、把实干导向树得更明、把正风肃纪抓得更严。二要以案示警守防线乡村两级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廉政警示教育的重大意义,以违纪违法案例为反面教材,做到警钟长鸣。各位党员干部要结合岗位实际,对照身边人和身边事找差距、补短板,强化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要强化监督改作风乡纪委要强化责任落实,紧盯“四风”等关键环节,加强监督检查频次,把纪律教育和党性教育、廉洁文化教育贯通起来,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各村要认真落实好“四议两公开”制度,利用村务公开小程序和小微权力一点通监督平台,对涉农惠农资金项目进行公开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同时结合典型案例、典型问题、典型做法,做到举一反三,对病因病理看得透,对病灶病根挖得深,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