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河长+检察长+警长“协调联动 共治一方河水清畅
日期:2024-04-03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晴日暖风生麦气,芳草幽幽胜花时。为进一步加强河道环境改善,推进河湖整治专项行动,打造整洁优美的河道生态环境,切实提高水生态环境质量,42日,县河长办、检察院、公安局在大湾乡人民政府配合下,对大湾乡颉河支流大湾河开展“清河溯源”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动员广大农村居民积极参加护河、爱河行动,守住水生态环境底线,绘就“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优美生态画卷。

在专项行动期间,县河长办、检察院、公安局联合行动,在大湾乡的协调配合下,乡村干部、乡村级河长、巡河员、保洁员共计30余人,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一同沿河开展巡查,对河道内漂浮物和河道旁散落的塑料袋、饮料瓶、树枝等进行全面清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让河道及河道沿岸焕然一新。

今年以来,大湾乡把和美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作为推动乡村振兴重要抓手,大力推行环境卫生整治“213”工作机制,探索建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湾模式”,为宜居宜业宜游和美乡村建设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大湾乡将以此次河道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为契机,全面落实“河长+检察长+警长”协作机制,加大涉水违法行为联合打击力度,形成多方联动、齐抓共管的治水工作格局。同时,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在全乡河道流域开展一次垃圾大清理,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现象大整治,切实保障乡域河道“岸绿、水清、河净”,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