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安全生产
索引号
640424019/2024-00008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4-01-12
名称
泾源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岁末年初特种设备安全防范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泾源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岁末年初特种设备安全防范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日期:2024-01-12 来源: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近日,泾源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岁末年初特种设备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区、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县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迅速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通知》(泾安委办发〔202358号)文件要求,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并对全县岁末年初特种设备安全防范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各地事故教训,警钟长鸣,尽心尽力地抓好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二是要全力推进岁末年初及“两节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防范工作。各市场监管所要聚焦商场、车站、医院、滑雪场、住宅小区等重点场所使用的电梯、锅炉、客运索道、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重点设备,重点整治重大风险隐患,督促辖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实现隐患排查治理常态化、全覆盖化,推动特种设备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确保全县特种设备长治久安。三是要深入推进国家市场监管总局“74号令”落实落地。各市场监管所要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一步完善特种设备各项管理制度,任命安全总监和安全员,明确分工和职责,常态化落实好特种设备“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全面压实安全责任,绷紧安全之弦,全力抓好岁末年初的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有力有效防范安全事件发生。

下一步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按照岁末年初特种设备安全防范工作要求,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立足“严”的主基调,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狠抓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确保全县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保障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和全国“两会”顺利召开奠定安全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