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产品质量
索引号
640424019/2019-00128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09-10
名称
泾源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对策措施(人民生活第20项:制造业产品质量合格率)
泾源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对策措施(人民生活第20项:制造业产品质量合格率)
日期:2019-09-10 来源: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一)强化企业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引导企业牢固树立“质量就是生命”的理念,以产品质量安全为主线,以深化改革为动力,指导企业按照国家有关质量标准,制定满足市场需求、具有竞争能力的企业标准。建立健全企业产品质量责任保险、缺陷产品强制召回等制度。

(二)推进名牌战略的实施。深入实施名牌发展战略,统筹推进计量、标准、检验检测,认证认可等质量基础能力建设,为质量提升提供有力支撑。引导企业树立名牌战略意识,以科技为先导,积极培育名牌产品,提高企业和产品的竞争力,提升名牌产品在制造业产品中的占有率。深入开展企业产品“质量月”宣传活动,积极创建区市级质量品牌,培育质量标杆。

(三)加大对制造企业的监管力度。转变质量治理方式,提高监管执法水平,提升监管实效。完善企业产品质量档案,依法惩处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犯罪行为,严格实施产品质量生产许可证等制度。建立健全质量安全有奖举报、惩罚性赔偿等制度,引导消费者积极、理性参与质量监督,努力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群众关心质量的浓厚氛围,夯实优质安全环保健康的产品质量基础。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8月30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