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产品质量
索引号
640424019/2020-00197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0-06-23
名称
关于进一步加强成品油质量监管工作的通知
关于进一步加强成品油质量监管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06-23 来源: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各股(室)、所、队:

为进一步强化成品油质量监管,维护良好的成品油经营秩序,打击各类违法经营行为,切实规范成品油经营秩序,有效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促进我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通过进一步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进一步加强流通领域成品油质量监管,治理成品油经营中的违法违规问题,规范经营行为,依法维护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

二、工作重点

(一)加强调查摸排

各所要全面检查,通过检查进一步摸清辖区加油站底数,登记造册,建立辖区经营主体台账。

(二)打击冒用他人标志行为

在全面检查摸排过程中,要严厉打击冒用他人标志和企业名称的行为;核查企业悬挂名称是否与市场监管部门核准的名称相一致;督促油品经营者建立进货查验制度和索要油品质量合格检验报告等制度,从源头加强油品质量管控。

(三)扎实开展油品质量抽检

继续加大对成品油的质量监管力度,将采取随机方式对全县加油站油品质量进行抽检,确保全县成品油质量稳步提升。

四)加大案件查处力度

通过抽检,除了在媒体曝光不合格油品经销企业外,还要加大查处力度,追溯不合格油品来源,形成震慑力,提升企业自律意识,促进成品油市场秩序进一步明显好转。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周密安排部署。

成品油质量监管整治是大气污染综合防治工作的重要内容,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意义重大。我们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确保整治行动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二)依法依规,查处违法行为。

要通过质量抽检、随机抽查、投诉举报、媒体反映等多途径发现案件线索,依法依规查处销售不合格油品行为。严格按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及时公示案件处罚情况,对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严禁以罚代刑。

(三)加强宣传,扩大社会影响。

要通过媒体发布监管信息、适时曝光典型案件等形式,加强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的宣传,教育经营者敬畏法律珍爱信用;鼓励消费者学法用法维护权益;调动全社会的法律意识,震慑不法分子,巩固法制权威,促进成品油市场健康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