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农业农村
索引号
640424014/2019-00011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农业农村局
责任部门
泾源县农业机械化推广服务中心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05-24
名称
泾源县2019年农机购置补贴公告
泾源县2019年农机购置补贴公告
日期:2019-05-24 来源:泾源县农业农村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按照自治区农牧厅《2019年宁夏农机购置补贴项目实施总体方案》要求,结合本县实情,就2019年农机购置补贴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补贴资金规模:全县购机补贴资金为106.2832万元,范围覆盖全县7个乡(镇)和农林牧场。

    二、补贴机具品目和标准:主要用于补贴耕整地机械、种植施肥机械、田间管理机械、收获机械、收获后处理机械、农产品初加工机械、畜牧机械、农业废弃物利用处理设备、动力机械、农田基本建设机械、设施农业设备等15大类32个小类90个品目。执行自治区确定的补贴标准,铡草机在国家补贴基础上我县累加补贴20%。

    三、补贴对象:为直接从事农业生产的个人和经营组织(含各类农业新型经营主体)。

    四、补贴方式:实行“自主购机、定额补贴、县级结算、直补到卡”的补贴方式。       

    五、补贴程序

1、自主购机:购机者在全区范围内自由选择具有农机补贴产品销售资质的经销商购机,交付全价购机款。经销商向购机者出具发票、售后服务凭证和销售机具基本信息表。2、补贴申请:购机者持本人身份证、一卡通、户口本,携带购买机具、购机发票、销售机具基本信息表,实行牌证管理的需提供入户材料原件(合作组织携带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法人身份证、购机发票、销售机具基本信息表)到县级农机管理部门申请补贴。3、信息录入和机具核实:县农机部门对申请购机者进行审查。登陆补贴系统,录入补贴相关信息。根据申请人购买机具,逐一查验机具规格型号,喷涂补贴标识、人机合影。4、公示。县农机部门每月1-5日,将上月登记的购机者信息收集整理。10日前,将已核实的购机者名册在乡、村公告栏中公示(不少于7天),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5、复核。县农机、财政部门联合对拟享受补贴机具进行复核,对补贴额在3000元以上机具及纳入牌证管理的机具100%复核。6、补贴结算。农机部门出具《农机购置补贴资金支付报告单》及《农机购置补贴机具结算明细表》和《农机购置补贴机具结算汇总表》,报县财政局。财政局审核确认后,于次月10日前,通过购机者所留“一卡通”账号,将补贴资金发放给购机者,并注明“农机补贴”。

六、监督管理。为做好全县农机购置补贴监管和服务工作,农业农村局、财政局设立农机补贴政策落实监督电话,号码分别为:农业农村局5011154、财政局农业股5011993;农机化推广中心设立政策咨询及质量投诉电话:5011615。                

 

 

               泾源县农业农村局 

         2019年4月12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