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农业农村
索引号
640424014/2019-00013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农业农村局
责任部门
泾源县农业机械化推广服务中心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05-24
名称
泾源县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制度
泾源县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制度
日期:2019-05-24 来源:泾源县农业农村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一、严格执行国家购机补贴政策的相关规定,按照补贴资金管理办法规定的步骤逐项开展补贴工作。严格执行年度农机购机补贴实施方案,严格执行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情况定期报送制度,报送数据做到及时、准确、完整。

二、加强政策宣传和信息公开。要严格执行补贴政策信息公开制度,按照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公开渠道,做好补贴政策的宣传和信息公开,主动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

三、加强补贴资金使用过程的监督与管理,要严格执行“三个严禁”“四个禁止”“八个不得”等要求,确保各项纪律规定和监督措施落实到位。

四、要正确引导农民选择适合的机具,不得强行要求农民购置指定的机具,不得强行要求农民去指定的经销商处选购机具,要充分尊重农民购机的自主选择权。加强对农民购机情况的检查核实,预防暗箱操作,虚报补贴,转手倒卖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

五、使用统一的农机购置补贴管理软件系统,加快实现购机申请,审核、结算、档案管理等信息化网络化,提高工作的透明度和工作效率。

六、强化监督检查。认真受理群众关于农机购置补贴工作的信访,举报或投诉,及时办结上级部门批转的来访事项,加强自查自纠。定期对县域内农机补贴情况进行检查,不定期通过入户或电话等方式进行抽查,要积极主动配合财政,纪检,审计等部门的监督与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操作中存在的问题。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