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公共文化服务 > 工作信息
索引号
640424020/2024-00035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3-12-16
名称
2023“冬游固原消费季”启动仪式暨宁夏固原·泾源第四届冰雪文化体育旅游节盛大开幕
2023“冬游固原消费季”启动仪式暨宁夏固原·泾源第四届冰雪文化体育旅游节盛大开幕
日期:2023-12-16 来源:泾源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216日,2023“冬游固原消费季”启动仪式暨宁夏固原·泾源第四届冰雪文化体育旅游节开幕式在宁夏固原市泾源县国投雅豪滑雪场举行,活动以“相约六盘山 欢乐过大年”为主题,燃爆冬日冰雪激情,拉开了“冬游固原消费季”大幕。

启动仪式上,杨生俊代表固原市委、市政府对出席启动仪式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

杨生俊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泾源以宁夏固原·泾源第四届冰雪文化旅游体育节为新的起点,精心组织,以文化为引、以活动为媒、以冰雪为媒,聚人气、增活力、促消费,彰显固原特色,讲好固原故事、展现固原形象,全力培育冬季旅游市场,打造冬季旅游品牌,努力走好全域旅游发展新路子,为全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泾源“火热”的冬天也带来了“火热”的好戏连台。开幕式现场文旅活动丰富多彩、热闹非凡,“冬游泾源·舞动冰雪”文艺演出、现场乐队、舞狮、杂技、锣鼓队、玩偶巡游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农文旅名特优产品、非遗文创、特色美食等众多产品备受市民游客青睐。

除了丰富的表演、展览活动,游客可以在雅豪滑雪场体验雪地坦克、雪地碰碰车、雪地自行车、雪地悠波球等娱乐项目,乘空中缆车观赏美丽的雪景,体验冬季游的火热。

据了解,1217日“2023年全区青少年高山滑雪锦标赛”在泾源县国投雅豪滑雪场正式开赛,届时各代表队队员将在运动场上激烈角逐,为观众朋友们呈现冰雪体育赛事的独特魅力。“冬品水墨画卷·映画千山竞秀”——冬季摄影邀请赛暨摄影作品巡展活动也在同步开展,将持续到12月底。

文旅和鸣风正劲‍,冰雪经济势如虹‍。此次冬游固原消费季、冰雪文化体育旅游节,是积极促进今冬明春固原市经济快速发展、推进泾源县文旅产业“全域全季”的又一重要举措,全方位展现六盘山波澜壮阔的冰雪风光、喜庆热闹的冰雪年俗、精彩纷呈的冰雪活动,让“冷资源”释放出“热能量”,“燃爆”整个冬天。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