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公共文化服务 > 政策文件
索引号
640424020/2024-00027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3-01-06
名称
泾源县图书馆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春节系列活动方案
泾源县图书馆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春节系列活动方案
日期:2023-01-06 来源:泾源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区、市、县党委重要会议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营造节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制定泾源县图书馆2023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春节系列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为抓手,把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春节文化活动作为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的重要内容,坚持正面引导、创新活动形式、突出地方特色、提高活动水平,全力营造红红火火过春节的浓厚氛围,着力满足人民群众对传统节日文化的需求,进一步大力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成风化人、提振精神、全力实施乡村振兴,为全县人民筑梦新时代、建设新泾源凝聚强大力量、营造浓厚文化氛围。

二、活动主题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

三、主承办单位

主办:泾源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承办:泾源县图书馆

四、活动内容

(一)送春联、送窗花、送图书文化三下乡活动

活动时间及地点

110日(宁夏娅豪国际滑雪场)

111日(泾源县图书馆一楼大厅)

114日(大湾乡)

115日(六盘山镇)

活动内容:110日,在泾源第三届冰雪文化体育旅游节活动现场组织群众参与送春联、送窗花、送图书活动,邀请泾源知名书画家、剪纸艺人现场为群众写春联、剪窗花。

(二)元宵节猜灯谜活动

活动时间:202325

活动地点:泾源县图书馆

活动内容:元旦猜灯谜活动,谜面设置结合趣味性、益智性为一体,内容涉及知识面广,趣味性强,难度较大,活动共悬挂灯谜1000条,奖项设置特等奖10名,一等奖190名,二等奖300名,三等奖500名。

活动规则:

1.参与猜谜人员应自觉遵守活动规则,服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维护猜谜现场秩序。

2.参与猜谜人员不得随意撕扯猜谜谜面,猜谜时只需将谜面上粘贴的编号取下,每人最多取两个编号,并在编号上填写谜底。

3.参与猜谜人员无论猜中几个谜底,最多只能参与猜两条谜语,获得两份奖品,领完奖后自觉离开兑奖现场。

4.猜谜人员注意保持现场秩序,文明猜谜,兑奖时不得拥挤,严禁大声喧哗,确保自身安全。

奖品设置:活动按照奖项等级设置,购买精美奖品1000份进行奖励,现场进行兑奖。

五、组织领导

为了确保春节系列活动安全顺利进行,明确责任,特成立活动指导、组织、协调工作领导小组,其组成人员如下:

组长:吴桂花

副组长:赵英俊、秦永利

成员:金 良、王 霞、者凤莲、于国华、易海霞、王 娣、于宁宁、田 阔



泾源县图书馆        

202316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