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公共文化服务 > 政策文件
索引号
640424020/2024-00051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4-01-05
名称
泾源县文化馆2024年免费开放暨公益培训活动工作方案
泾源县文化馆2024年免费开放暨公益培训活动工作方案
日期:2024-01-05 来源:泾源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促进公共文化繁荣发展,充分发挥文化馆公益服务职能,推进全民艺术普及,切实开展免费开放活动,让群众享受公共文化资源,本着“文化惠民、公益服务”的原则,现就2024年免费开放暨公益培训活动,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文化馆免费开放和公益培训活动,积极搭建群众广泛参与的活动载体,培养文化人才队伍,促进公共文化繁荣发展,提高群众的文化幸福感、获得感。

二、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泾源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承办单位:泾源县文化馆

三、免费开放及公益培训内容

(一)场馆免费开放

根据文化馆现有场地实际情况,综合展厅、舞蹈排练室、音乐排练室、书画活动室、非遗活动室向社会免费开放。

(二)公益培训科目

美术类:书法、绘画

音乐类:器乐、声乐

非遗类:剪纸、刺绣、手工编织等

其  他:主持与口才、公益讲座

(三)培训对象及人数

1、热爱文艺、文化活动的少年儿童、社会青年及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根据身体条件推荐培训项目。

2、儿童需年满7周岁,年龄超过55岁的学员需身体健康,无不适宜参加培训活动的疾病。

3、培训班设置根据培训内容及报名人数、场地实际情况核定。

四、培训工作要求

1、根据群众的培训需求,结合报名情况科学设置培训课程,灵活调整培训时间,分类开展培训。

2、参加培训的学员不收取任何费用,根据培训科目要求自备学具、用具。

3、文化馆选派优秀的专业干部或面向社会招聘具备专业能力的教师授课,并按规定支付授课费。

4、认真落实场所安全、消防安全等有关规定,动态科学调整培训工作。

5、参加培训的学员身体健康,根据自身需求和学习时间合理选择培训科目。

6、严格遵守培训期间的各项要求,按时参加培训,不迟到、早退、旷课,参训学员旷课3次以上取消培训资格。

7、有关免费开放及公益培训活动涉及的教学用具、活动用具、教师授课费等经费开支,按照相关财务规定,用免费开放经费支付。




泾源县文化馆        

2024年1月5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