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环境保护 > 环境整治情况
索引号
640424011/2019-00006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部门
泾源县建环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01-14
名称
环保督察通报
环保督察通报
日期:2019-01-14 来源:泾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各乡镇人民政府:

2019年01月03日至04日,县环保部门依次对香水镇、兴盛乡、黄花乡、大湾乡、六盘山镇、泾河源镇、新民乡农村污水处理终端运行情况进行了督察,全县七个乡镇共安装污水处理终端41套,其中正常运行的14套,具体督察情况如下:

一、基本情况

1、设备正常运行的有:香水镇下寺村、园子村1组、园子村2组、园子村5、6组、园子农家乐、园子村3、4组老村、园子村3、4组新农村、下桥村;六盘山镇五里村、东山坡村、张堡村(2套设备);新民乡杨堡村;黄花乡上胭村。

2、因农户家庭污水管网与主管网未接通,污水无法收集导致设备无法运行的有:香水镇沙南村、上桥村、杨家村;六盘山镇李庄村、和尚铺村、大庄村;泾河源镇东峡村、白面村;新民乡石咀村;大湾乡牛营村、武坪村。

3、因设备本身故障导致未正常运行的有:香水镇车村、园子生态移民区;六盘山镇刘沟村;泾河源镇泾光村;

4、因未缴纳电费导致设备停运的有:香水镇新月村;兴盛乡上金村、下金村(2套设备)、红星村;六盘山镇周沟村;

5、因电源未接通导致设备无法运行的有香水镇新月安置区(2套设备);兴盛乡新旗村、兴明村(2套设备)。

6、因河道治理出水口被封堵的有香水镇杨家村。

二、整改要求

(一)提高环保意识。各乡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整改好各村污水处理终端运行,确保各终端均可稳定正常运行。

(二)强化责任落实。各乡镇要严格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制,严格落实网格化环境监管机制,认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坚持自查自改,对于存在问题不可蜻蜓点水、打折扣落实。

(三)精准落实整改。各乡镇要对于存在问题认真分析研究,精准施策,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对因故障原因未正常运行的设备及时上报。

请各乡镇、部门将本次督察整改落实情况于2019年01月07日前报送“蓝天碧水·绿色城乡”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系人:殷金刚

联系电话:0954-5013437

联系邮箱:jypchb@yeah.net

                    泾源县“蓝天碧水·绿色城乡”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01月04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