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环境保护 > 河长制
索引号
640424013/2021-00008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水务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1-01-13
名称
泾源县召开乡镇河长河湖管理工作推进会
泾源县召开乡镇河长河湖管理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01-13 来源:泾源县水务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20年11月13日,泾源县召开乡镇河长河湖管理工作推进会,各乡镇级河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水务局副局长李伟主持。会议通报了各乡镇巡河情况,各乡镇河长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2017年实施河长制以来,我县为确保河长制工作取得实效,结合城乡环境卫生大绿化大整治专项行动,先后组织开展了“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和“清四乱回头看“,花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河湖管理保洁取得了重大成果,但仍有部分村被动应付、巡河工作流于形式。为确保河长制从“有名”到“有实”,各乡镇要进一步落实河长制工作任务、扎实有序推进“清四乱”行动。

 会议要求,各乡镇要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切实抓好河长制工作任务,要以“河长制”为抓手,着力解决河道各类突出问题排查,切实做好河道保护工作。一要明确目标原则,准确把握要求。各乡镇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问题导向、因地制宜、强化监督、严格考核”,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迅速行动,加快治理,使县域水污染得到全面遏制、水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水生态得到显著修复,从根本上改善水环境质量,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二要压实河长职责,形成治水合力。各乡镇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把实施河长制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化的工作来抓,按照河长制要求,细化到岗位,把责任压实,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对侵占河道、超标排污、非法采砂等突出问题依法进行整治。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形成河湖管理保护合力。三要紧扣重点任务,持续强化举措。河长制的实质在于系统治理,要坚持管理与养护相结合、治理与发展相结合,集中精力管好水、护好水、治好水、用好水。以河道清洁、水质保护为重点,明确管护目标和任务,统筹水上、岸上污染治理,切实加强水污染综合防治。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