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义务教育
索引号
640424003/2019-00075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教育体育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09-17
名称
宁夏中南部地区中小学校长“在线互动课堂” 现场观摩暨专题培训班在泾源县举办
宁夏中南部地区中小学校长“在线互动课堂” 现场观摩暨专题培训班在泾源县举办
日期:2019-09-17 来源:泾源县教育体育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贯彻落实《宁夏回族自治区“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规划(2018年2022年)》和《宁夏回族自治区“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的要求,借力“在线互动课堂”加快破解教师结构性短缺、城乡教育不均衡的难题,推进教育资源均衡配置和教育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确保在线互动课堂应用效益。9月17日上午,宁夏中南部地区中小学校长“在线互动课堂”现场观摩暨专题培训班在泾源县开班。自治区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处长唐红英、泾源县政府副县长周欣、自治区教育厅教研室主任岳维鹏、自治区教育厅信息管理中心技术科科长张建勇,泾源县教育工委书记、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志清出席了开班仪式。盐池县、同心县、海原县、红寺堡区、原州区、西吉县、隆德县、彭阳县、泾源县600多名中小学校长参加了观摩培训。

会上,泾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欣同志代表县委和政府致了欢迎词辞,泾源县教育工委书记、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志清同志作了题为《以在线课堂常态化应用为抓手促进“互联网+教育”环境下教学模式变革提高农村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交流发言,自治区教育厅教研室主任岳维鹏作了动员讲话。岳主任指出:宁夏中小学课堂教学目前由三轮驱动,一是创新素养教育、二是互联网+教育、三是基础教育重大改革.他强调:“互联网+教育”在教学中的应用应该关注三个“好”,一是用好信息化设备和宁夏教育云公共资源平台、二是上好互联网背景下的精品课堂、三是联好城镇与农村、中心校与教学点、优质学校与薄弱学校、区内学校与区外学校网络,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补齐农村学校师资和资源短板。

此次“在线互动课堂”专题校长培训班分为两期,为期四天。采用专题报告、经验交流、现场观摩、分组研讨、汇报展示等方式进行,重点培训宁夏教育云应用指导,宁夏中小学“在线互动课堂”建设与应用要求,“在线互动课堂”应用类型及模式探讨,“在线互动课堂”教学实施策略,观摩学习泾源县农村小规模学校 “一拖二”在线互动课堂应用和机制创新的先进经验。培训内容充实、形式丰富、效果显著。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