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义务教育 > 工作信息
索引号
640424003/2023-00107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教育体育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3-05-25
名称
泾源县2023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圆满完成
泾源县2023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圆满完成
日期:2023-05-25 来源:泾源县教育体育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按照《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的通知》和《自治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全区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实施方案》部署要求,5月24日至25日,泾源县组织开展2023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各项测试任务圆满完成。

本次监测对象是2023年春季学期义务教育阶段四年级和八年级学生,样本校教师、校长、县教育管理人员。监测科目为2023年春季学期四年级德育、科学、劳动教育,八年级德育、科学(物理、化学、生物)、劳动教育。我县共19所学校为监测样本校(其中:有3所中学、16所小学),设监测点20个。监测工作中,共有责任督学、样本校校长、主监测员、监测员、信息员、安保人员、保密员、医护人员及后勤保障共272名工作人员参加了监测。

2023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启动后,泾源县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对监测工作进行专题部署,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推动各项监测工作迅速开展。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先后制定印发了《2023年泾源县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实施方案》《2023年泾源县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细则》等文件,组织召开动员会、培训会、推进会,指导各学校进行监测演练,落实各项准备工作。

全县各样本学校按照操作手册要求,成立校级领导组织,制定工作方案和各项工作预案,精心准备测试办公室、学生测试教室等场地,检查完善监测工作所需的设施设备,对监测各环节进行了全流程演练,从组织领导、工作流程、考场布置、应急预案等方面做了充足准备,确保了监测工作顺利实施。

本次监测,各样本学校严格按照操作流程和工作要求,营造氛围,落实工作责任,重视安全保密工作,保证了监测信息准确、客观、真实。各样本学校校长靠前指挥协调,各责任人严格履行岗位职责,严守工作纪律,严守操作规程,尽职尽责,通力合作,监测工作有序高效。各责任督学勇于担当,全程监督指导,协助工作开展。参加测试和问卷调查的师生遵守考场纪律,听从指挥,服从安排,认真作答,考场秩序良好。测试现场干净整洁,设施设备运转正常,测试数据能够按时上传,无故障发生,为监测工作提供了良好保障。

在施考过程中从监测工具领取、保密、校长启封名册密件、学生检录、学生信息核准、启封监测工具、分发监测工具、学生笔试、条形码粘贴、监测工具封装、问卷系统账号密钥分发、校长教师问卷、数据上传、监测工具回邮,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了环环相扣、有条不紊,圆满完成了此次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实施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