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义务教育 > 工作信息
索引号
640424003/2023-00109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教育体育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3-07-09
名称
“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暨固原市教育体育系统第四届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在泾源县举办
“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暨固原市教育体育系统第四届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在泾源县举办
日期:2023-07-09 来源:泾源县教育体育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盛夏泾源、六盘苍翠、碧水如练、景色宜人。7月9日上午,伴随着《走向复兴》音乐响起,“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暨固原市教育体育系统第四届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在泾源县拉开序幕。固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凤贤出席活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生俊宣布运动会开幕,泾源县委书记王荣致开幕词,开幕式由泾源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马晓红主持。固原市教育工委书记、教育体育局局长赵万仓,泾源县领导张毓龙、于雷、李静、于清海出席活动。固原市及各县(区)教育体育局主要负责人应邀出席。

舞动,是心中的激情在燃烧;快乐,是心中的阳光在播撒。上午9时,来自固原市各县区及市直各学校11支代表队踏着整齐的步伐进入会场,各代表队精神抖擞、青春洋溢。在铿锵的鼓点中,由泾源县各中小学、幼儿园组成的展演团队闪亮登场,激情澎湃的腰鼓舞《盛世欢腾》、青春活力的啦啦操《加油鸭》、恢宏壮观的扇子舞《少年中国说》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激昂的旋律,欢舞的彩绸,在孩子们的手中舞出了青春的自信与情怀,一张张稚嫩的脸庞彰显昂扬风貌,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运动点燃梦想,青春闪耀未来。在泾源一中体育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凤贤打响本次运动会比赛第一声发令枪。赛场上,运动员们在充分热身后,迅速投入紧张的比赛中,跑道上,运动健儿犹如离弦之箭,飞奔而出,还有铅球、跳高等比赛项目相继展开。据了解,本次活动来自全市的11支代表团,391名运动员将在为期3天的比赛中参加6个组别14个大项的精彩角逐,在这里,青少年学子将尽情挥洒青春与汗水,展开一场力量与激情的较量。

举办本次运动会,既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推进素质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对全市青少年精神面貌、身体素质、体育竞技水平的一次全面展示,更是对落实“双减”政策,深化“五育并举”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

近年来,固原市和泾源县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持续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深入开展“阳光体育运动”,组织筹办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体育竞赛活动,不仅帮助全市青少年在体育锻炼中强健体魄、增强体质,也在全社会形成了关心体育、热爱体育、参与体育的浓厚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