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义务教育 > 工作信息
索引号
640424003/2023-00130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教育体育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3-07-31
名称
泾源县教育体育局党组迅速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
泾源县教育体育局党组迅速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
日期:2023-07-31 来源:泾源县教育体育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7月31日,泾源县教育体育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县教育工委书记、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拜艳丽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各乡镇中心校校长、县直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以全会形式专题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在宁夏历史上是第一次,在全国各省区也不多见,这既是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所需、各地各部门责任使命所系,也是向全区上下释放以案为鉴坚决彻底当下改、全面系统长久治的坚定意志和强烈信号,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敏锐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强烈的责任担当和抓安全生产的坚定态度。

会议强调:当前摆在全县教育体育系统和广大党员干部面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定扛起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千钧重担,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如芒在背的紧迫感、不负人民的使命感,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县教育体育系统要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防、查、改、教、强、技、制、督、调、究”重点任务,增强放不下心、睡不着觉的责任感,树牢不负人民、护佑师生的政绩观,保持一盯到底、“一根筋”的较真劲,坚持重拳出击、“零容忍”的态度,强化敢负千钧、啃硬骨头的担当,切实抓好校园安全工作,守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传达学习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党组织要迅速召开会议传达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干部、每一名老师、每一名员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学校党组织要履职尽责,班子成员要率先示范,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演讲比赛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学、跟进学、全面学,切实提升安全工作专业能力。各学校要充分利用自媒体,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全会明确的安全生产标准规范,宣传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务实举措,让“校园安全无小事”“校园安全人人有责”成为普遍共识。二要全面理解把握,精准开展培训。全县各级各类学校要把全会精神纳入教师培训必修课程,纳入干部教育培训重点内容,特别是让每一名干部、每一名老师、每一名员工都熟悉《加强全区校园工作方案》中明确的目标任务,坚持按法律管安全、按政策管安全、按标准管安全。各学校要针对不同年龄阶段、不同学段学生特点和认知能力,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教育方式,通过专题教育、课堂教育、网络教育等多种形式,让学生牢记于心、付之于行,切实增强安全意识。三要强化工作举措,穷尽问题隐患。全县各级各类学校要准确把握全会确定的总目标、总要求,紧密结合全县教育工作实际,紧盯燃气、校舍、实验室、大型活动、防溺水等校园安全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举一反三深化校园安全治理。各学校要扎实对前三轮排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确保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能及时整改消除,做实做优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防止校园安全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