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义务教育 > 工作信息
索引号
640424003/2023-00147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教育体育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3-08-19
名称
泾源县教育体育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 和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暨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安排部署会
泾源县教育体育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 和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暨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安排部署会
日期:2023-08-19 来源:泾源县教育体育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和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回顾上半年工作,分析研判短板和问题,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8 月 19 日,泾源县教育体育局在泾源县第一中学多功能厅召开全县教育体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和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暨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和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分析通报了2023年春季学期期末质量监测情况,5所学校负责人围绕“强化学校管理、教师队伍建设、教育质量提升”作了表态发言,县教育工委书记、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拜艳丽对秋季学期开学各项工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 县教育体育局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全县各级各类学校班子成员、中层管理干部、教师代表近 700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上半年是“既充满艰辛、又富有成效”的半年。面对艰巨繁重的教育改革发展任务和教育领域专项治理、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等重大工作,全县教育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区、市、县党委和政府的决策部署,强力推进教育事业发展,稳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倾心回应群众和师生期盼,各项工作稳中有进,为推动全县教育事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2023年下半年,是做好“后半篇文章”的关键时期,全县各级各类学校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质量提升”中心任务,统筹“发展和安全”关键环节,坚持不懈抓规范,持之以恒提质量,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征程上实现新突破,努力谱写全县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

会议要求,面对新学年、新学期、新起点、新目标、新要求,全县各级各类学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旗帜鲜明讲政治、解放思想求突破、强化主责谋发展、严明纪律强队伍、转变作风抓落实,坚定建设教育强国的使命担负,坚持不懈抓规范,持之以恒提质量,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征程上实现新突破,奋力谱写泾源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