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义务教育 > 工作信息
索引号
640424003/2024-00082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教育体育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4-03-27
名称
泾源县教育体育局开展2024年中高考备考督导视导工作
泾源县教育体育局开展2024年中高考备考督导视导工作
日期:2024-03-27 来源:泾源县教育体育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进一步强化全县中高考备考工作,提升初三、高三教育教学质量,319日至21日,县教育体育局对2024年全县中高考备考工作开展全面督导视导。

视导组先后深入泾源高级中学、泾源县第一中学、大湾中学三所学校,通过听评课、查阅资料、教师座谈、集中反馈等方式,对学校备考方案、工作计划、具体措施及教师教案备写、课堂教学实施、作业布置、复习资料应用等进行了全面了解。反馈会上,三所学校校长就学校管理、中高考备考情况做了详细汇报,视导组既肯定了工作亮点,也指出了学校目前中高考备考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就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和质量提升把脉方向、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

视导组强调:一是高度重视、提振信心。中高考备考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学校要认清形势,明确目标,积极营造备考氛围,激发师生信心,以强有力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勇担使命,争创佳绩。二是把握节奏、周全备考。要严格落实中高考备考计划,扎实做好模拟考试和质量分析工作,查漏补缺,逐步优化,把握课程标准,积极对标中高考动向,要向课堂45分钟要质量、要集全部力量出成绩。三是统筹兼顾、以优促优。要明确方向,把握政策,紧跟形式变化,灵活应对,科学备考。要关心关注学生心理变化,强化家校沟通交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稳中求变,稳中求新。

本次中高考备考视导活动的开展,是加强学校管理、促进校际交流、提升备考质量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全县将以本次视导为契机,统一思想,再鼓干劲,细化方案,优化措施,对备考工作各环节、各流程进行再梳理、再优化、再落实,积极营造良好的备考氛围,确保2024年泾源中高考成绩再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