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社会救助
索引号
640424006/2019-00293
文号
泾源民政信息 第 70 期
发布机构
泾源县民政局
责任部门
泾源县民政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11-29
名称
泾源县民政局组织开展2019年政府开放日活动
泾源县民政局组织开展2019年政府开放日活动
日期:2019-11-29 来源:泾源县民政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11月29日,泾源县民政局组织开展了“推进阳光救助,履行兜底职责”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展现了全县民政工作成效,树立勤政为民、敬业务实良好形象。

    活动当天,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工作者、低保户代表及下属各敬老院职工代表等20余人,“近距离”了解民政工作。

首先,召开了座谈会。在座谈会上,民政局副局长何连明向代表们介绍了民政局社会救助工作开展情况、民政信息主要公开渠道、公开方式、公开内容等,并解答了群众代表对公开存在的疑问。同时,针对民政工作存在的问题向各位代表征求意见建议。

随后,由民政局工作人员向代表们发放了社会救助政策宣传彩页,引领代表们参观了社会救助中心等主要区域,详细的为大家介绍了民政社会救助工作流程和服务过程,重点介绍了城乡低保、临时救助、特困供养等救助范围、申请条件、申请流程,对代表们最关心的“哪种情况下会取消低保”“哪种情况下可以申请低保”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开展这次活动,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弱势群体的关爱和温暖,深切认识到民政工作在社会保障中的基础作用,充分了解了社会救助申请流程及公示公开的渠道,也表示以后会当好社会救助政策的宣传员,让更多困难群众了解到社会救助政策,及时得到救助。

    



 此次活动通过现场观摩、工作汇报、恳谈交流、征求意见等形式,全方位展现民政工作职能,是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建设阳光民政的积极尝试,也是切实转变作风、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