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食品药品监管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640424019/2024-00041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4-02-09
名称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暨食品安全培训会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暨食品安全培训会
日期:2024-02-09 来源: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24年春节及全国“两会”将至,为进一步压实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升食品从业人员安全责任意识,降低食品安全事故风险,2月8日,全力保障期间食品安全,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发改局、公安局食药环大队组织开展了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暨食品安全培训会,辖区食品经营企业、餐饮经营单位、流通及小作坊8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发改局、食药环大队对食品安全及安全生产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经营许可管理办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要求,重点讲解了许可管理、信息公示、人员管理、环境卫生及反食品浪费等内容。同时,对燃气灶具、燃气“三件套(减压阀,报警器,金属波纹管)”以及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讲解,并普及了如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燃气泄漏、燃气安全使用等常识,要求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对照标准,立即进行自查自纠,切实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让群众吃的安全、吃得放心。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明确职责,食品安全工作直接关系老百姓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要充分认识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员法治意识、自律意识、安全意识,做好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抓好各环节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二是扎实学习,诚信经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要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将所学知识运用到生产经营中去,学以致用,共同构建一个食品质量符合标准,生产经营秩序规范的生产环境。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全县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进一步规范了生产经营行为。下一步,泾源县市场监管局将紧盯重点时段、重点品种、重点区域,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持续对辖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加强日常监督,对发现的风险隐患进行梳理排查、依法处置,坚决让风险防控跑在前面,切实杜绝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风险。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