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食品药品监管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640424019/2024-00052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4-03-14
名称
泾源县开展校园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全面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泾源县开展校园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全面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日期:2024-03-14 来源: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全力保障师生饮食安全,37日,泾源县市场监管局、、公安局联合开展了校园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业务培训会,对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再安排、再推进。

培训会上,泾源县市场监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结合近期校园食品安全案例和校园食堂存在的安全隐患,围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和《如何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详细讲解了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食品原料采购及索票索证、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及培训、经营场所和设备卫生管理、“五防”设施及维护、原料贮存、食品加工操作关键点控制、食品留样、食品加工器具清洁和维护、餐饮具清洗和消毒、餐厨废弃物处理、制止餐饮浪费、食品安全自查、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管理等内容,逐条解读食品安全总监职责、食品安全员守则以及“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落实要点,使参会人员深了解和掌握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点和操作规范,有效提升了校园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食品安全意识。同时,县教体局通报了近期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检查情况;县公安局食药环大队讲解了《守护校园师生食品安全 严厉打击食品违法犯罪》相关知识;平凉洁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对病媒生物防制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对食品安全知识有了更系统、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从业水平。下一步,泾源县市场监管局将按照学校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加强行业主管部门、监管部门、学校主体、包保干部等多方联动贯通,通过自查自纠、监督检查、交叉检查等形式持续开展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隐患联合检查督促学校、幼儿园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督促保包干部严格落实学校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走深走实,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坚决守护学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