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食品药品监管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640424019/2024-00058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4-03-22
名称
泾源县召开2024年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
泾源县召开2024年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4-03-22 来源: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月22日泾源县食药安委办组织召开2024年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主要任务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四个最严”要求,贯彻落实区、市食药安委办会议精神,按照全统一部署,深入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保障校园食品安全。政府副县长、食药安委副主任李静出席会议并讲话,食药安委办主任、市场监管局局长李志强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固原市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专班交叉检查及近期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情况,市场监管、、公安卫健等部门校园食品安全专项行动进行再部署、再安排。

李静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部门、各学校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不能将本次专项行动等同于常规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坚持“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迅速行动开展排查整治二要明确重点任务,学校落实主体责任,教体部门落实管理责任,市场监管部门落实监管责任,卫健部门加强食源性疾病防控,公安部门及时受理、依法立案侦查涉嫌犯罪食品案件。各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找准监管的堵点难点问题及薄弱环节,打通学校食品安全监管“最后一公里”。三要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教体部门落实大宗食品的公开招标、集中定点采购制度,从源头上杜绝不合格食品进入加工环节。学校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及时发现解决问题,全方位保证食品安全。四要突出整治成果,通过监督检查,加大案件查办力度,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等措施,力争发现一批突出问题、查处一批重点案件、曝光一批典型案例、清退和规范一批承包经营企业、选树一批经验做法、形成一批制度建设成果,同时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舆论氛围。

教体局、公安局、卫健局、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各学校校长、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以及各学校食品原材料供货单位负责人等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